2014/11/16

虛假的電池維修警告訊號

你的 MacBook Pro 有沒有出現過「電池維修 」(Service Battery)的警告訊號?會不會很擔心?你會怎樣辦?

Mactivity 過去曾收到不少關於 MacBook Pro 電池的查詢,就是系統忽然出現「電池維修」的警告訊號。細問之下,這些電腦卻可以正常使用,既能如常充電、使用時間也沒有明顯縮短。 

很不幸地,我自己家中使用的 MacBook Pro 也遇到同樣情況,但每天仍會行會走,所以我建議客人不必理會這些警告訊號,直到電池真的不能正常充電、不能正常使用時,才再作處理。而我也一直懷疑這是軟件問題、是系統錯誤判斷的結果。

近日我把家中的 MacBook Pro 系統升級,持續多時的警告訊號終於在升級到 OS X Yosemite 後隨即不見了,一切又回復正常。

不要盲目相信權威,包括來自官方的警告訊號,因為任何權威也有機會出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