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Mac OS X 基礎保安設定

自從發生了斯諾登洩密事件後,很多 Mac 用家都更關心電腦保安,以下為大家介紹幾個在 OS X Mavericks 下的基礎保安設定,對保障個人資料有一定幫助,而且設定十分簡單。 

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與隱私


1. 更改密碼 

不少朋友因為貪方便,都不愛設定使用者密碼,拍一下 Enter 鍵就當是密碼。據說 Apple 正計劃把 iPhone 5s 上的指紋識別功能引進到 Mac 上,但在此之前,如果你真正關心你的個人資料,還是設定一個密碼吧。

2. 喚醒電腦需要輸入密碼 

要盜取電腦資料,並不一定要很高科技,例如在你離開座位去洗手間的幾分鐘,已可以讓人抄去重要檔案。在螢幕睡眠或開始螢幕保護程式後,設定為立即輸入密碼才能喚醒電腦,可以讓你放心地去洗手間。

3. 停用自動登入 

即使你設定了最精密的使用者密碼,但如果設定為每次開機均是自動登入的話,其他人不必費神破解這些密碼,只需重新開機,就能自動進入你的賬戶。

4. 只允許執行安全的應用程式 

不是所有應用程式都能在 Mac App Store 找到,有時還得從其它地方下載,只執行來自 Mac App Store 和已識別的開發者的應用程式會比較安全,至今好像還沒有病毒或惡意程式開發者可以冒認正當開發者身份。

系統偏好設定>App Store

5. 自動檢查更新項目及安裝安全性更新 

有人堅持要在 Mac 上安裝防毒軟件,也有人覺得沒有這個需要。這類安全性更新,某程度上就是 OS X 系統內置的防毒軟件更新檔,選擇自動更新及安裝,可確保你的電腦得到最快最新的保護。

系統偏好設定>共享

6. 關閉共享功能 

開啟這些共享功能後,其它裝置就可以跟你的電腦聯繫。假如你開啟了檔案共享,又連接了一個電腦網絡,剛好又沒有設定使用者密碼的話,就等同打開門口讓人自由出入,要取走你的資料可謂易如反掌。如果沒有必要,可以把它們全部關閉,能減低其他人透過網絡辨識甚至進入電腦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