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珍惜 BootCamp 上的磁碟空間

不少朋友最近都買了 MacBook Air,享受著 Flash 快閃儲存帶來快人一等的執行速度。 

因為價格昂貴,MacBook Air 都只能配備很少容量的 Flash 快閃儲存,早前的入門級 MacBook Air 更只有 64GB。如果因工作關係,需要在 64GB 之下再安裝 BootCamp 的話,就更要珍惜空間了。 

今天幫一個客人在 64GB 的 MacBook Air 上安裝 BootCamp,分割了 24GB 作為 Windows 7 磁區,以為安裝 Windows 後還會剩餘一半空間,怎知最後只有 8.38GB 剩餘空間。

如果你不打算啟用 Windows 上的休眠功能(Hibernate),不妨取消它,這樣就可以省回休眠功能所需的寶貴空間。 

按「開始」輸入 cmd 指令,再按 control+shift+enter(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輸入 powercfg -h off 再重新開機。 

現在剩餘空間增加到 11.3GB,好珍貴的 3GB 呀。

技術上,安裝的記憶越多,休眠功能所需要的檔案越大,我試過在一部 16GB 的 MacBook Pro 上安裝 BootCamp,未取消休眠功能前,Windows 7 所佔去的容量竟然接近 40GB!


1 則留言:

匿名 說...

official guide: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