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綑好耳機線


最近換了一個 moshi moonrock 入耳式耳機,音質相當不錯,現在每次外出都會帶同這個耳機,讓我可以透過 iPhone 隨時收聽音樂。 

不知大家是怎樣收納耳機線的?如果不花點心思把耳機線好好綑起來,從袋中拿出來的時候,往往會是一榻糊塗,動輒要用三數分鐘才能把它理順。

無論 moshi 的 moonrock 又好、Apple 的 Earpods 也好,都附送了一個收納用的綑線器,試圖改善這個情況。但據我經驗,這些收納器雖然會讓耳機線變得整齊,但使用時也十分費時,久而久之,我又放棄了。 

moshi moonrock 的收納器

Apple Earpods 的收納器

我始終覺得,只要方法得宜,把耳機線直接綑起來就是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前幾天在網上找到這個很輕鬆的綑線法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依樣葫蘆,我的耳機線就是用這個方法綑起來,所花不過幾秒鐘時間,看上去相當整齊,要鬆綁也十分容易。

更新:有網友提醒,耳筒線乃金屬製,夾硬「翹」會提早老化甚至斷線,直接影響音質,順住耳筒線方向,鬆鬆地放成圓圈,放入細袋仔,綁好袋口避免跌出,方法簡單亦所費無幾。

大家參考這位網友的意見,自行決定如何在方便管理與保護耳機之間作出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