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一鍵回復原廠設定

前幾天收到一個電話查詢,是關於如何把 Mac 回復到原廠設定。 

原來對方買了一台新的 MacBook Air,打算將舊的 MacBook 送給別人,但想在送出前清除自己的檔案、過去購買及安裝的軟件、以及一些個人設定等,簡單來說,就是想把 MacBook 變成剛剛買回來的狀況一樣,也叫做原廠設定。 

以往,我們會使用「回復光碟」,只要用該光碟開機,按照指示去做就可以;近幾年購買的 Mac,再沒有「回復光碟」,但可以按 Command+R 啟動內建的「恢復系統」 功能來回復到原廠設定。 

無論使用那一個方法,都是先清除硬碟內容、再重新安裝系統軟件,工序既繁複、而且也很花時間。究竟有多困難?你只要想像,要在電話中教導一位不太懂電腦的朋友去把 Mac 回復到原廠設定,就知這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 

如果說 Mac OS X 及 iOS 越來越走近的話,我希望 Mac OS X 能加入一個類似 iOS 上的「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功能,只需要按一兩個鍵及花幾分鐘時間,就能把 Mac 回復到原廠設定,而不是花時間重新安裝系統軟件。

最後,該位朋友還是放棄了這個工作,把他的 MacBook 帶過來 Mactivity 讓我協助處理。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好,比如我dele了imovie,而我又換了apple id ,我現在忘記了以前的id密碼,我在重裝還原以後,imovie也是還原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