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令人更集中注意力的射燈


今次介紹一個叫 FGDesktopLoupe 的程式,特別適合一些經常要利用電腦做軟件示範的朋友。  

為了使現場觀眾能夠更集中注意電腦畫面的某些重點位置,有些朋友會透過一支支紅色的 Laser Beam 來做到「指指點點」的效果,而利用 FGDesktopLoupe 也可以做到差不多的效果,而且彈性更大,再不用擔心忘記攜帶 Laser Beam。

你可以在 Mac App Store 找到 FGDesktopLoupe(免費),執行後,只要同時按下 Option+Command 鍵,就可以呼叫(或取消)白色射燈的效果,這個白圈會隨著滑鼠移動,讓現場觀眾能夠更集中在整個畫面的重點位置。



同時按下 Control+Option 鍵,則可以進入設定畫面,更改各項設定,例如射燈的大小、亮度、背景的顏色等,十分容易使用。

經常要帶著 MacBook 做軟件示範的朋友,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