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Zinio vs Newsstand


兩年多前,透過 Zinio 服務訂閱了兩年 24 期 PC Magazine、讓我在剛購買不久的 iPad 上閱讀。由於沒有續訂,近幾個月已很少再打開 Zinio。

今天在 iPad mini 上打開 Zinio,發現訂閱 MacLife 一年 12 期只需 US$10.99,霎時衝動下,嘗試按了購買按鈕,怎知它竟然沒有像以往詢問我信用咭號碼,而是直接詢問我的 App Store 帳號密碼,十分方便。原來 iPad 版的 Zinio 已跟 Apple 的 App Store 帳號整合,能夠直接在 App Store 帳號中扣數,亦意味它要向 Apple 上繳 30% 佣金了。

起初建立 App Store (US) 帳號時,我透過 iTunes Gift card 存入了 US$15 幣值,買了 Whatsapp 及 Camera+ 後,尚有 US$13.02 未有使用,今次終於可以大派用場。 

反正都是在 App Store 帳號中扣數,不妨又到 Apple 自家的 Newsstand 一看,發現同樣有 MacLife 發售,而且跟 Zinio 的價格相同,都是 US$10.99,但卻額外提供了一個月「試讀」,比 Zinio 更抵。



但我在細心分析後,還是放棄 Newsstand,決定選擇 Zinio,為甚麼呢? 

我第一次用 Zinio 訂閱雜誌是在 2004 年,那時當然沒有 iPad 及 iPhone,我只可以在 PowerBook 上安裝 Zinio Reader 軟件來閱讀雜誌。能夠跨平台閱讀,就是我取 Zinio 而放棄 Newsstand 的原因。

在按下購買按鈕一分鐘後,我已在 iPad mini 上閱讀最新一期的 MacLife 了。

在 MacBook 上安裝 Zinio Reader 後,也可以用較大的顯示器來閱讀 MacLife。



4 則留言:

kwoksir 說...

若學校購買(>US$500),可否平一點?

Johnny Chan 說...

購買甚麼?可電郵 info@mactivity.com.hk 查詢,謝謝。

Darrencyx 說...

請問是否購買了IOS版本上的Zinio雜誌,可以同時在Mac上閱讀呢?

Johnny Chan 說...

對,只有有 Zinio 賬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