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惡搞 S4

昨天趁假期到大蘋果時代為 Podcast 錄音,發現台長打算秉承傳統,繼去年惡搞 Galaxy S3 之後,又來惡搞 Galaxy S4,即是為對方的官方宣傳片加上自家製的配音及旁白。 

要惡搞影片,首先要了解影片內容,要知道對白含意,也要加入適當語氣,大家在討論如何改篇「劇情」時,都下過不少心思。到了真正錄音時,既要望著影片,又要兼顧說話時的速度、咀型、神態,又要望又要聽又要講又要笑,真是要一心幾用。影片中每一段聲音,可能都是 NG 了數十次後的成果,但每次 NG,又包含大家笑到碌地的片段,例如影片尾段那一句,收錄了我們最真切的笑聲。

大家知道我平日都是一本正經的,以往也沒經過聲音演出的訓練,所以我只有一把聲音,盡了最大能力,也只能把自己的聲音扭曲一點點,例如飾演口齒不清的人。這令我更加佩服台長林子揚,錄音時可以那麼揮灑自如,即使一人分飾幾角,無論男、女、老、幼,也能把每個角色分得清清楚楚,過程中還要分心控制那台電腦!

這次惡搞,是我們一班 Apple 擁躉,開開心心、認認真真的去做一件事,主要是娛己;但如果能夠令其他廣大 Apple 擁躉產生共鳴,在沉悶的生活中展顏一笑,就算是意外收穫了。

至於令到 Samsung 擁躉感到不快的話......關我咩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