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mAccess 社群

因為喜愛 Apple 的關係,十年前透過 MACitizen 認識了一班同樣喜愛用 Mac 的朋友,包括會長 Derek。近年來,我的工作比較忙,未能出席 MACitizen 每月的聚會,但仍然會關心讓組織的動態。幾個月前,我認識了 MACitizen 中一位很特別的會員 Walter Tsui。

Walter 是一名視障人士,但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他如何熟練地操控 iPhone 後,都會驚嘆原來 iPhone 已內置了那麼出色的 VoiceOver 功能,不用額外花費一分一毫,就能幫助視障人士處理很多日常事務。後來,我知道 Walter 跟 MACitizen 中很多熱心的會員組織了一個叫 mAccess 的組織,旨在推廣無障礙技術的運用。於是便自告奮勇加入 mAccess,希望能出一分力,讓更多朋友了解 iPhone 及 iPad 等設備能夠如何協助殘障朋友,改善他們的日常生活。


我們一班義工現正埋首製作一系列的教材,包括 VoiceOver 使用手冊及教學影片。未來,我們更會跟一些本地機構合作,將 VoiceOver 及其它無障礙技術推廣開去。

記得有一次 mAccess 在拍攝 VoiceOver 教學影片後,「碰巧」有一部 The New iPad 出現在桌上,於是我們就嘻嘻哈哈地拍下了這個很有特色的 The New iPad 開箱影片,並由 Walter 親自示範怎樣「合埋眼」去設定一部全新 iPad。過程中,我們還透過 VoiceOver 功能,把 iPad 的屏幕暫時關閉,讓大家能親身感受到視障朋友的處境。最後,Walter 還用 iPad 替我們幾位成員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如果你認識一些殘障人士,或對無障礙技術的運用感到興趣,甚至想成為我們的義工,歡迎你加入 mAccess 的 Facebook 專頁, 或瀏覽 maccess.org 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