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預覽程式內的放大鏡


大家應該有用 Mac OS X 的「預覽程式」(Preview)來打開文件或圖片的經驗吧?

有時碰著內文細小到肉眼幾乎看不到的文件時,我們可以按「Command +」及「Command -」,來放大或縮小整頁內容。

在 OS X Lion,「預覽程式」又多了一個放大鏡功能,讓你可以局部放大文件內容。要叫出放大鏡,只要在「預覽程式」內按一下鍵盤左上角的「蛇仔鍵」(ESC 下的一個鍵),放大鏡就出來了,再按一下「蛇仔鍵」就能回復正常。

打開放大鏡後,你更可以使用 Mutli-Touch TrackPad 上的「兩指分開或靠攏」(Pinch with two fingers)功能,進一步調整放大鏡內的放大倍數,相當方便。

假如你是打開一份 PDF 文件,你會見到一個長方形的放大鏡;但假如你是打開一個圖片檔(例如 JPEG),你就會見到一個圓形的放大鏡,十分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