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最應該花的 HK$780


Apple 真的是一間很有趣的公司,凡是它推出的產品,即使你從來沒有見過,都會吸引人即時購買。就像今次的 MacBook Air,大家都未有摸過、未有見過,不少朋友卻會乖乖的拿出信用咭上網訂購。很有點像買樓花,只要看見示範單位,就會爭著去付錢,從來不會過問單位落成後的樣子。

同樣的 HK$7,588,應該用來買 MacBook 還是 MacBook Air 呢?究竟 MacBook Air「夠用」嗎?在還未有實物比較的情況下,很難下判斷。也許待幾個星期後,我再研究一下兩者的分別。

這裡想提醒一下心急的買家,根據網上已知的消息,MacBook Air 的記憶體是直接焊在電腦底板的,換言之,你不能自行升級。Apple 說:「增加 MacBook Air 的記憶體容量,是提升效能的簡單方式。」如果你買了 2GB 的 MacBook Air,以後想升級到 4GB 卻不是很簡單。

現在把記憶體由 2GB 升級到 4GB 的價錢只是 HK$780,為了保障你的將來,我是強烈建議你在網上訂購時,花 HK$780 把記憶體升級,免得「後悔莫及」。誰保證快將來臨的 Mac OS X 10.7 Lion 不會要求 4GB 記憶體呢?


我大膽預測,Apple 會很快把 MacBook Air 的標準記憶體由 2GB 升級為 4GB,起碼在高檔型號(大容量快閃儲存型號)中把 4GB 記憶體列為標準。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也同意, 因此我也忍忍手, 今次不買 MBA 了.

因為我已經有可以在大部份時間也能單手上網的 iPad 3G 了. ^__^

HAKASE 說...

BMA 好吸引,依家我都唔知買MBA好定IPAD好...
遲D IPAD係咪真係會有USB呢?可以用到個LAN ADAPTOR 嗎....這方面MBA似乎較優勝....嗚嗚,心大心細....

小苗兒 說...

2013再睇依篇blog文,依然好岩洗XD

Johnny Chan 說...

隨著日子過去,已由 2G > 4G 變成 4G > 8G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