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防止垃圾電郵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有一天,再也收不到垃圾電郵,特別以簡體字發出的垃圾電郵。

發出垃圾電郵的公司,也講求效率及回報。據說當他們發覺電郵名單中的接收者從來沒有打開電郵,就很可能會把你的名字從名單中剔出。

但怎樣才知道收件人有沒有打開電郵呢?很多以 HTML 格式編寫的電郵,都包含了圖片連結,只要你打開郵件並下載那些圖片,對方就可以確認真的有人閱讀這封電郵。恭喜你,你以後就會收到無窮無盡的垃圾電郵了。

所謂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大家可以在 Apple Mail 的「偏好設定」中,在「檢視」項目下,取消「在 HTML 郵件中顯示遠端影像」。


下次當你打開包含圖片的 HTML 電郵時,你只會看到電郵中的文字,不會自動下載其它圖片。這樣,寄件人就不知道你是否真的打開過這電郵。


如果你確信電郵是來自「信得過」的公司,可以按右上角「載入影像」,你就可以看到一封完整的電郵。


我現在才懂這樣做,會太遲嗎?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幸好Gmail的default是如此,所以我的spam问题不严重。

mwtse 說...

Thanks for the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