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十七年前的零售商


早前客人 Kevin 造訪 Mactivity,帶來了一本舊的本地 Mac 雜誌跟我分享。當中令我最感興趣的是其中一則 Apple 跨頁廣告。

那時是 1993 年,距今有 17 年了,大約也是我初入 Apple 零售行業的時候。我還記得上班後不久,就有 Quadra 840AV 推出,搭上一個奇奇怪怪的 GeoPort,至今印象難忘。

那個時候,百老滙及豐澤這些連鎖店舖並沒有賣 Mac,而專門賣 Mac 的店舖也不多,但感覺卻比今日的所謂專門店要「專門」得多。

十多年來,「特許經銷商 (Dealer)」中的 JOS 併購了 System-Pro,Tricom 可能是現在 PCCW 的前前前身;其它「特許零售商 (Retailer)」仍在生存的也不多,至於我曾工作的兩間零售商,都已經在上世紀結業了。

大家當年有光顧過以上公司嗎?

1 則留言:

Michael 說...

Um... 令我諗起 90 年代的 Apple Computer 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Z096bCyRug

我好鍾意呢類廣告,有種好 warm 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