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ʎʇıʌıʇɔɐW @ ʎʇıʌıʇɔ∀

你看得明白標題的英文字母嗎?對,就是 Activity @ Mactivity。

最近看到一位朋友在 Adium 上的英文名字,是上下倒轉過來、並由右面至左面顯示的,感覺十分有趣。

後來他介紹了這個很好玩的「Unicode Upside-Down Converter」網站給我,你可以輸入「英文字母」,網站就把這些「英文字母」倒轉過來,你就可以把這些倒轉的字母貼在其它地方,例如 MSN 或 Facebook 的名字等,讓你的朋友感到一點意外。

這個程式背後的操作原理,跟「Unicode 統一碼」有著密切的關係。

最新的 Unicode 標準,包含了超過十萬個字母。除了英文字母外,也包含正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本、韓文等,甚至一些很冷門的字母(例如馬來亞拉姆語)。而在這十萬個字母中,有些在外形上跟倒轉過來的英文字母出奇地相似,所以我們就有這個很好玩的字體對應遊戲。

3 則留言:

匿名 說...

THX for share!

匿名 說...

THX FOR SHARING =]

匿名 說...

(:⅁ᴎIᴚ∀HS ᴚOℲ 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