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蘋果惹的禍?


相信不少習慣 DIY 的朋友,都有留意到最近有關記憶體價格的變動。

由今年第二季開始,記憶體價格持續向上,至今未有下調跡象。Mactivity 選用的其中一款 Mac 專用記憶體,近日的來貨價更比年初上漲了 100%,升幅可謂十分驚人。

除了人為的炒賣因素之外,供求也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據 DigiTimes 網站報導,我們親愛的 Apple 公司就是導致記憶體檟格上漲的原兇之一。因為 Apple 生產的 iPhoneiPod 都大量使用了記憶體芯片,而它們實在是太好賣,竟然導致全球記憶體芯片供不應求,價格就因此上漲。

據 DRAMeXchange 預計,記憶體價格會在 2010 年第一季開始回落。可惜「好景不常」,隨著 SmartPhone 銷量的上升,記憶體供應又會在 2010 年第三季開始變得失衡、價格再次上升。

如果 Apple 真的在 2010 年第一季推出甚麼 iPad 產品,而又沒有更多公司增加記憶體產量的話,相信記憶體價格真的很難回落。

1 則留言:

ミスターみなこ 說...

也許是來年新產品「吃掉」了地球大部份的存貨了吧。